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城关镇长征路社区以“廉”为帆启新程 风清气正开新篇

来源:城关镇 作者:公吉燕 发布时间:2024-03-05 18∶22
字体:【 打印

为把好新年伊始廉洁关,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,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,城关镇长征路社区多举措开展廉洁教育活动,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“廉”开启新征程。

抓学习教育,铸牢廉政之基。社区党委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抓好抓实,把全面落实岗位责任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和社区中心工作中,结合社区党委会议、“三会一课”、干部周例会等,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、参加专题廉政党课,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,强化思想警觉、行动自觉,有力推动社区各项工作有序高质量开展,让党风廉政建设走“心”走“新”。

抓廉洁家风,厚植清廉底色。“家风正,则民风淳;家风正,则政风清”。为弘扬优秀家风文化,筑牢拒腐防变亲情防线,社区组织开展了清廉家风专题宣传教育活动。社区监委会主任以“建设清廉家庭·涵养良好家风”为题,从以德立家、以廉守家、以严治家、以和兴家等四个方面,结合一些经典事例、警句名言等,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从自身做起、从家庭做起,全力推动传统文化融入家庭日常生活,用实际行动推动清廉家庭建设。

抓纪律作风,打造清廉队伍。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纪律作风,社区监委会对社区干部在工作纪律、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督查检查,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、倾向性问题,坚决杜绝“慵、懒、散、漫”等现象在社区党员干部中滋生。同时,进一步加强对值班值守、请销假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,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,转变了工作作风,提高了工作效率,为打造一支廉洁自律、政治过硬、创新务实的干部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